2011/05/21 06:15

"武俠"轟動坎城 看過的都說讚!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今年的坎城影展,台灣沒有片子參賽,唯一入圍的華語片《武俠》,話題十足。男主角金城武和甄子丹,雙帥在紅毯搶鏡,女主角湯唯在紅毯的衣著,更是可圈可點,更特別的是,金城武為了武俠,被要求用四川腔講話,記者和電影人看了之後,三度起立鼓掌。

  在法國坎城蔚藍的海岸,電影武俠演員甄子丹、導演陳可辛、湯唯、金城武,一字排開,在坎城影展,替華語片,卡了個搶眼的位置。導演陳可辛繼投狀後,再度執導古裝片《武俠》,找來金城武扮演偵探捕快,讓甄子丹飾演的俠客陷入危機當中。

  以科學的方式,融入武俠片,是陳可辛的最新突破,不過卻讓金城武成了好奇寶寶,對劇情和呈現方式,有了很多問號,讓陳可辛一度很頭疼。解釋多問,是想把電影,演得更好。

  為了武俠,金城武不只挑戰演技,還在陳可辛要求之下,苦練四川腔調。辛苦呈現,武俠在坎城全球首映,2300名電影人和媒體記者,看完後連拍了三分鐘的手才停!試水溫第一步,大大成功。

  另外,在坎城,吸引港台媒體的,還有他,王羽。雖然只在武俠客串一角,不過44年前,王羽飾演的電影獨臂刀,卻讓甄子丹視為偶像,別看王羽68歲了,年輕時也是個肌肉猛男。當年的六塊肌,現在變得很團結,王羽的出現,也讓武俠的坎城宣傳之旅,多了更多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