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18:58

金球獎肯定! "少年Pi"入圍3大獎

曾俞維 報導

  「台灣之光」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不負眾望,摘下3項金球獎提名,雖然輸給「林肯」的7項提名,但「少年PI」在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的入圍名單上並沒有缺席,還是有機會奪下最大獎。

  2013年金球獎入圍名單揭曉,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表現出色,入圍「最佳導演」,「最佳配樂」跟「最佳劇情片」,不過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電影「林肯」,描述美國總統林肯在遇刺前,廢除黑奴制度付出的努力,總共獲得七項提名,是本屆金球獎入圍名單,最大的贏家。

  雖然輸給「林肯」的7項提名,但是綜觀李安歷年來在金球獎的表現,可說是重質不重量,他的電影拿下的獎項不一定最多,但一定最大。16年前李安的「理性與感性」,獲得金球獎6項提名,抱回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劇本2項大獎,是當年大贏家。11年前李安執導的武俠片「臥虎藏龍」,只入圍3項金球獎,最後卻能抱回最佳導演和最佳外語片兩大獎。

  至於2006年的「斷背山」,更是李安導演生涯的另一巔峰,一口氣入圍7項金球獎,最後抱回最佳導演、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原創歌曲、最佳劇本4項獎,可見這些年來,李安跟金球獎的大獎十分有緣。由於金球獎向來是奧斯卡的風向球,只要一拿下重要獎項的提名,奪獎的機會就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