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 18:58

"少年Pi"巴黎首映 觀眾坐船感受

曾俞維 報導

  導演李安的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票房相當好。在巴黎舉辦的這場首映會,非常特別,在一個室內游泳池中擺了獨木舟,讓觀眾水上飄,坐在船上一起感受PI的「奇幻漂流」。

  導演李安帶著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歐洲走透透宣傳,所到之處都獲得國際級的貴賓禮遇,不只獲得法國文化部長親授文化藝術騎士勳章,還在巴黎舉辦了史無前例的水上首映活動,在室內泳池中擺上獨木舟,讓觀眾水上飄,坐在船上感受PI的「奇幻漂流」。

  誰說看3D電影只能坐在椅子上過乾癮,坐上船更能感受PI,在大海中真實的搖晃感受,只見觀眾真的穿上救生衣戴上3D眼鏡,在盛滿水的游池中感受PI的「奇幻漂流」,這場由電影公司和巴黎市政府,合辦的首映會顛覆過去的觀影經驗,在巴黎的古蹟帕耶宏游泳池放映電影,主辦單位接受觀眾參加抽獎,抽中的幸運者才能夠「登船觀賞」。

  為了這場盛宴工作人員做足準備,先將20艘船緩緩滑入水中,用繩索相連增加穩定度,船上還鋪上枕頭增加舒適度,接著在泳池周圍鋪上止滑紅毯,架上電影螢幕,等到一切就緒,觀眾就在工作人員協助下登上小船,放映過程中,泳池池水還會隨著音響效果顫動,觀影過程突破3D體驗,更增加身歷其境的奇幻效果,果然這樣貼進電影的夢幻方式,就被法國媒體稱讚是超完全的經驗。

  現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全球累計1.32億大約台幣38.4億元票房,其中台灣票房已經衝破2.2億元台幣,李安因此特地錄製一段影片表達感謝,片尾李安更手寫出自己的心情,表示他很想念大家會繼續努力,讓大家看到他真摯感性的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