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06:00

唱紅"外婆的澎湖灣" 潘安邦病逝

朱培滋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不幸的消息,以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走紅的歌星潘安邦,於2/3早上八點57分因為腎臟癌病逝,享年58歲,其實潘安邦2008年時,就曾因為罹患心臟主動脈剝離住院,雖然接受治療,但是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最後還是離開了人世。

  真的走了,難過的說出好友的死訊,眼眶泛紅怎麼也不敢相信,韓賢光是潘安邦的音樂老師,兩人的好交情從改編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開始,優美的歌詞、輕快的旋律,讓外婆的澎湖灣朗朗上口,也讓潘安邦一曲成名,紅遍海峽兩岸。

  參與大大小小的演出,潘安邦1979年出道,除了外婆的澎湖灣,聚散兩依依、陽光與小雨都是他的代表作,雖然之後淡出演藝圈,在鏡頭前一直給人陽光印象的他,竟在2008年被診斷出罹患心臟主動脈剝離症。

  在新加坡住院,當時忍住身體病痛,還寫下要大家別擔心,沒想到在上週檢查出罹患腎臟癌,身體狀況瞬間變差,很快離開人世,讓家人好友都不能接受。才說好的這次永遠也達成不了,渾厚的嗓音唱著外婆的澎湖灣,會永遠留在大家心中,紀念這演藝圈殞落的一顆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