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12:00

馬路上昏倒 日新任駐陸大使病逝

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把釣魚台收歸國有的舉動,引發大陸全民反日浪潮,週末在大陸52個城市不約而同發起反日示威遊行,情緒激動,連路邊停靠的日本汽車都成為抗議群眾的出氣筒,另外在日本駐北京使館外,抗議的人潮暴增到三千人,超過一千名員警動員阻擋,場面還差點失控。

  三千名抗議群眾推啊擠啊,企圖衝進北京駐日大使館,警方動員上千人力,圍起人牆阻擋,儘管遭到警方制止,但有民眾爬到樹上焚燒日本國旗,擺明跟日本誓不兩立,大陸反日情緒高漲,就像野火般蔓延,52個城市串連發起大規模的反日示威活動,群眾高喊抗議口號,要討回釣魚台主權,而且抗議群眾情緒激憤,連路邊停靠的一輛日本汽車,也變成大家的出氣筒,抗議人士輪番上陣,不斷踢車砸車,圍觀群眾則在一旁拍手叫好。大陸這股全民反日聲浪讓日系企業全遭殃,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家店面門窗被砸爛,逼得不少日系商店趕緊掛起五星旗來自保。

  根據報導,大陸這場全國性的反日抗議活動,是日中兩國建交四十年以來的最大規模,而且群眾還透過網路號召集結,計畫在918事變81週年紀念日當天,發動更大規模的抗議活動,而且就在大陸反日聲浪日益高漲的時刻,日本新任駐華大使西宮伸一卻突然昏迷,在緊急送醫治療後,已經不幸病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