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18:58

"澎湖灣"流傳33年 潘安邦紅遍兩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潘安邦1979年出道,常在台灣校園內演唱成名曲〈外婆的澎湖灣〉。後往大陸發展歌曲事業,並於北京央視1989年「春節聯歡晚會」獻唱此歌,在大陸一舉成名到處傳唱,與費玉清唱「小調」歌曲而並稱「雙雄」。

  潘安邦從小要當大畫家,最後卻沒拿起畫筆,拿起麥克風,因為從小最愛黏著的外婆,想念的淚水,讓潘安邦開始閃亮,讓那個從小住的澎湖灣,也開始發光,紅到連大陸的初中國文課本裡頭,也都是澎湖灣。輕柔的歌聲,讓潘安邦和費玉清,並稱小調界的雙雄,卻因為一雙好冷的小手,讓當紅的潘安邦選擇放手。在美國遇見了老婆王志翔,20年前,沒有夫唱婦隨,只有夫不唱愛相隨。

  潘安邦當老公,也當老闆,在美國做起成衣生意,三宅一生都叫他老闆好,三宅一生就是他的一生了嗎,一直到錦繡二重唱,透過節目飛到美國找到心中的偶像,潘安邦的嗓子又癢了,又開始唱起想當年,只是不饒人的不止歲月,還有病魔,緊緊抱著老公,就怕心臟病再帶走潘安邦,只是這兩年,健康越來越差,連節目都主持不下去,或許潘安邦的名字裡,住了一個美男子潘安,潘安邦在某一次錄影時,看到鏡頭裡的自己如此憔悴,下定決心離開燦爛了三十年的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