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奪最佳導演 少年Pi抱4大獎

綜合報導

  今天(24日)全台灣最驕傲的一刻,台灣之光李安所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可說是今年(2013年)奧斯卡最大贏家,不但奪下了最佳導演,更拿下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配樂和最佳視覺效果,一共四項大獎。李安二度奪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致詞時不斷感謝台灣,還說沒有台灣就拍不出《少年Pi》,並謝謝太太一路支持。最後李安更用國語跟印度語表達感謝。

   繼2006年《斷背山》之後,李安再度拿下最佳導演。一上台就對台灣表達感謝,感謝所有家鄉同胞還有台中市政府,在拍攝期間給他的協助。此外,李安也感謝在台下的妻子林惠嘉,一路支持陪伴。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台灣取景拍攝,不但讓李安抱回最佳導演小金人,更同時拿下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和最佳配樂,總共四項大獎。獲獎時,李安在現場高興得吹口哨,興奮的情緒真情流露。

  李安奪下最佳導演不是終點,也讓世界期待,李安繼續以他獨特說故事的功力,拍出最動人的電影;李安,謝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