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美傷兵 台裔醫成功移植雙臂

林佳蓉 報導

  又有台裔之光!來自台灣高雄的知名手部整型外科權威醫生李為平,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院帶領十多人的醫療團隊,為一個在伊拉克戰爭、失去四肢的美國大兵,成功完成雙臂移植手術。美國大兵馬洛可坐著輪椅在醫生包圍下出席記者會,他激動地感謝醫生帶給他新生。

  而給他一雙新手臂的就是坐在他旁邊的這位李為平醫生。謙虛的李為平來自高雄,15歲的時候赴美求學,現在是知名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院首席整型外科醫生。他指揮十多人的醫療團隊,成功地為馬洛可完成雙臂移植手術。手術歷時13個小時,是美國第7個雙手移植案例,也是李為平做過的五起類似手術裡,最複雜的一次。

  這位26歲的馬洛可,三年前在伊拉克服役時,被炸彈攻擊失去四肢。雖然才剛手術完一個多月,但已經可以稍微動一下,他非常興奮。人生能夠再來一次,全都感謝為他主刀的這位來自台灣的李為平醫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