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 18:58

中央地方補助3億 李安完成少年Pi

吳昭君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李安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在頒獎典禮上感謝台灣,特別感謝台中,因為片中海浪場景,全在台中拍攝,當初台中市政府補助5900萬,還向中央要到2億5000萬,提供所有演員、工作人員,總共三百多人,在台中長達十個月的吃住還有機票,才讓李安可以順利拍片。

  少年PI中最主要的特效場景,滔天巨浪,全都在台中這座造浪池中完成拍攝,為了讓李安來拍片,總共爭取三億多經費,李安不只一次在公開場合說謝謝,這次又在奧斯卡台上感謝台灣,特別感謝台中,讓台中市長胡志強很欣慰。當初台中市府資助拍片引發不少質疑,因為李安拍片,在台中長達十個月時間,台中市政府包下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300到400人,機票、住宿和伙食,出借場地,搭建虛擬棚,李安要什麼有什麼。

  哪來的錢,第一桶金,私人贊助一百萬,讓國外編劇和製片飛來勘景,接著台中市政府補助5900萬,又向中央爭取兩億五千萬,總共三億多經費,確定開拍。這座造浪池不是好萊塢技術人員來興建,而是台中一家水上樂園的公司設計,不只圓滿了少年PI海上漂流場景,也將李安再次推向國際舞台的浪頭,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大獎,更讓台灣和台中被全世界聽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