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1 18:58

H7N9計38感染10死 南京撲殺家禽

吳意萱 陳岳威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H7N9流感,又增加了新的病例,總計內,可以取得大陸提供的H7N9病毒株,再交由國家衛生研究院,製成疫苗株來量產。

  大陸H7N9流感疫情,持續新增死亡病例,總計已有感染,死亡,大陸南京更下令全城殺雞,連城管的任務都很吃重,每人每天連續殺10多隻雞,為了杜絕H7N9,家禽家畜慘遭"南京大屠殺"。而台灣通報11名疑似病例,已有7人排除,4人還有待檢驗。

  衛生署強調儘管H7N9,目前沒有人傳人跡象,就算挨到夏天疫情趨緩,入秋後,還要觀察,南返的候鳥身上是否帶有H7N9病毒。而大陸方面,1內可提供台灣H7N9病毒株,但引進後也需要2道手續製成疫苗株,需要3到4個月。

  美國CDC也承諾直接給台灣疫苗株,但也需要2個月毒性試驗,最快10月才能進入人體試驗,等到真正能使用是什麼時候?衛生署目前,也給不出時間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