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18:58

防H7N9"走私" 南寮漁港攔截活禽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大陸H7N9流感疫情逐漸升溫,海巡署雲林查緝隊,昨晚接獲舉報,在南寮漁港,查獲從大陸走私入境的鸚鵡、賽鴿等活禽109隻,這也是大陸爆發疫情以來,國內查獲的第一宗禽鳥走私案。

  防檢局人員戴著護目鏡口罩,全身上下包的密不透風,朝貨車上一籠籠活禽仔細消毒,不敢大意,緊接著,防檢局人員將放在塑膠袋中的活禽,一隻隻放在地上,排列整齊,開始清點數量。這是海巡署在8號晚間,在新竹南寮漁港查獲的走私活禽,有81隻亞歷山大鸚鵡,28隻比利時賽鴿,總共109隻。

  畫面中還可以看到鸚鵡,身體還不停抽動,做垂死前的掙扎。大陸華南H7N9流感爆發以來,國內第一次查獲走私活禽,以彭氏兄弟為首的走私集團,從福建引進活禽進入台灣,還好海巡署及時攔截連夜撲殺,送交檢驗,就怕這些活體禽鳥帶有病菌,稍有不慎,流感疫情就要入侵台灣,而彭氏兄弟也依走私條例,動植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