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18:58

大陸H7N9又奪命 總計28確診8亡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H7N9疫情不斷竄升,大陸已達人感染、8人死亡,疾管局又接到13例疑似病例通報,目前已排除9人,還有4人尚待檢驗。衛生署表示,最快六月,可以生產第一批疫苗,至於問到兩岸有可無可能合作生產疫苗,副署長回應,樂觀其成,不過這次派去交流的兩位專家,並不會帶回病毒株。

  疾管局又收到H7N9通報疑似病例人,已經排除9人,剩下4人還在檢驗當中,衛生署成立的疫苗工作小組,已經透過大陸、美國疾管局、世界衛生組織三方管道,希望盡快取得疫苗研發方法。

  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表示,大陸可能要花六到八週還要純化,衛生署估計從美國疾管局取得疫苗株,直接給廠商生產這樣最快,疫苗量產預計六月就可以動起來,如果爆發人傳人,最快八月就可以施打。而被疾管局派到大陸的兩位專家,上海復旦大學指出,就是台灣中研院,生物醫學研究員何美鄉,和疾管局防疫醫師詹珮君,預計兩天後回台。

  防疫大作戰海峽兩岸繃緊神經,史上第一次跨國合作,要消滅共同的敵人--H7N9。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