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 18:58

H7N9達31例 台專家:暫無人傳人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H7N9流感,今天再添三起新的病例,總計目前31人感染,已經造成9個人死亡。下午,兩名前往大陸的防疫專家,也在台灣報告探查的疫情,認為目前沒有人傳人的可能。另外,總統馬英九也視察H7N9流感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過去抗SARS時期的防疫設備已經老舊,有關單位必須做更換,也指示農委會,要嚴防H7N9流感入侵。

  每天感染數字,都在更新。前一天多四起,最新消息又傳出,江蘇多了兩起確診病例,浙江多一例。死亡病例增加到九人,面對數字不斷攀升,各界繃緊神經。

  台灣兩位防疫專家,前進上海跟大陸疾病控制代表會面,也終於回台,更以急診室經驗,歸納出H7N9目前,仍處於禽傳人的傳遞模式,沒有人傳人。專家認為,目前傳染途徑跟接觸禽鳥脫不了關係。由於大陸上海6號關閉活禽交易市場,是否能有效防疫,關鍵點就在16號,假如能控制疫情,也沒有衍伸出人傳人,短期之內H7N9不會引起大流行。

   只是台灣各單位不敢鬆懈,總統馬英九,也到H7N9流感疫情指揮中心視察,有最新指示,嚴加防疫,各界動起來希望能把疫情,擋在台灣大門之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