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9 18:58

趙舜重病洗腎纏身 仍同時坐擁八個心愛的女人

趙舜重病洗腎纏身  仍同時坐擁八個心愛的女人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華視「點燈」為台灣電視史上最長壽的節目,於昨(18)日邀請資深藝人趙舜與他老婆張揚真,到場分享自己如何對抗人生中艱難的困境,在偶像劇、電影中以身材微胖面帶親切且和藹形象的好爸爸出現在螢光幕前的他,現實生活中卻是重病纏身,但他也不改幽默打趣的說:「我生病可是有八個女人照顧我,你要是沒有八個女人,就得把身體顧好」,讓眾人聽了既心疼又無奈。

趙舜1993年起罹患糖尿病,2005年第1次中風,至今光大中風就高達3次,小中風不計其數至少20次,去年更過著每天洗腎的生活,談起這段生病的過程,還不忘發揮喜劇演員搞笑的功力,告誡身旁友人說:「我生病可是有八個女人照顧我,你要是沒有八個女人,就得把身體顧好」,自我調侃的一席話,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日前接受訪問,他坦言,近年來參與偶像劇的客串角色,螢幕上看起來貌似漸入佳境,但其實是「整組壞了了」,病痛包含糖尿病、高血壓、心臟衰竭、胃潰瘍、胃食道逆流和痛風等等,比「九病在身」還多 ,俗話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趙舜卻說自己是「人生不如意事十之九點九」不忘自嘲一番!

趙舜最沮喪的一段時間,用手摸自己的臉都有困難,只能每天不斷的復健,卻不知未來是否有機會恢復。出院後,中風的後遺症,導致大、小便等失禁問題,長期困擾著趙舜,仍幽默的說:「我的足跡曾經遍及大安森林公園、師大、各大電視台,嚴重時錄影還得包著成人紙尿片上陣」,但老婆張揚真坦言:「當時的趙舜並不像現在已能幽默自嘲,那時的他覺得自己很沒有尊嚴,顏面盡失,而嚴重的失禁問題比起不能行動讓他更難受!

經歴了這些難堪,反而讓趙舜更堅強,趙舜說:「也好啦,所以之後我去賣便當、賣涼麵在街上叫賣,還被警察趕來趕去也不覺得有什麼了」。圈內大家都知道,趙舜非常熱衷生意,雖結局都已慘敗收場,但這過程皆成了趙舜寶貴的經歷。好友阿西(陳博正)更尊稱趙舜是「中風界的模範生」,因為不論做生意、做節目、生活,趙舜都帶著一股熱火,用這股熱火和理想,去看待生命中的困頓!

趙舜更以自身的例子告誡大家,過去的他煙、酒不忌,別人喝半年的酒,他可以一個晚上就喝掉,餐盤上的油水還能一口喝光,這些壞習慣,讓他把當兵時海軍陸戰隊時的健朗身體給弄壞,只能頻頻搖頭嘆說: 「真的是作賤自己」。

靠著修正這些壞習慣及復健,趙舜幾近癱瘓的身體日漸好轉,被問及這一路受人照顧的感想,趙舜一改搞笑的風格,話峰一轉,流著淚說:「我一生病,身邊八個女人動員照顧我,我媽、我老婆、我丈母娘、幾個妹妹和女兒,但我身體好的時候都只會往外跑,身體出狀況時,他們卻也都沒有離棄我」,難得感性的他,這一席話令一旁的老婆頻頻拭淚。趙舜感謝家人,也感謝賣涼麵時朋友的幫忙,令他常常是一面包涼麵,一面感動的掉眼淚。受人點滴念在心頭的他,也開始積極投入公益,幫忙弱勢家庭募集生活物資,讓許多清寒的小朋友能吃飽穿暖,直說「這些事都是應該做的」。

一路被別人拉著起來,他也該拉別人一把,雖然已經無法逆轉壞掉的身體,但他淡然的看待生死:「不會想太多,把眼前的每一天過好就好了」。除了客串演出的表演工作,天氣稍暖時,他也會與太太一起擺攤賣涼麵,造福大家。想看更多精采的內容本,將於4月20日週六晚間12點35分,華視頻道播出。點燈」節目自1994年起製播,至今製作總集數近900集,是台灣電視史上最長壽的節目,近7、8年來,以募款方式自籌製作經費,堅持分享正面、勵志的故事,2013年起開放小額捐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