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世界無菸日 藝人呼籲戒菸

宋燕旻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5月31號是「世界無菸日」。根據最新調查,去年十大癌症肺癌超越肝癌,成為男性癌症死因的第一名。今天包括藝人李明依、趙舜也出面呼籲民眾戒菸。另外要提醒你,現在有不少「無菸公園」,只要在裡頭抽菸,最高會開罰1萬元。

  拿著假香菸,藝人趙舜模擬起當初抽菸時被孩子遠離的模樣。菸齡超過20年,就在50歲前夕,身體終於出狀況。中風算是幸運了,因為根據衛生署統計,肺癌已經成為去年男性癌症死亡的第一位。531世界無菸日已經推行第25年,李明依和趙舜站出來,向吸煙SAY NO。

  跳起戒菸健身操,台北市蘭雅公園成為台北第28個無菸公園。只要跨過公園這條無菸線,將會吃上2000到10000塊罰單。雖然吸菸人口已經逐年下降,但卻趨於年輕化;國中吸菸率已經高達8%。就怕菸害殘害到小北鼻以及傷害健康,不少阿公阿嬤也在世界無菸日特別站出來,要告訴癮君子這句話:「一起戒菸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