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23:40

轉折人生 趙舜賣涼麵

曾馨霈 吳育勛 報導  / 台北市

  資深藝人趙舜,如何從明星到賣涼麵,人生的轉折故事。人生要奮鬥、要努力的事很多,但是人生很無常,人最不想失去的就是健康,失去健康必須努力跟病魔搏鬥。一位資深藝人叫趙舜,他在短短幾年之內三度中風無法演戲,他曾經在舞台上帶給很多人的歡笑,但是趙舜並沒有放棄生命,他不但努力復健也讓自己回復正常人的生活,而且為了養活一家大小還清之前千萬的負債,趙舜到現在他新的工作方式是到市場擺攤賣手工涼麵,特調的獨門醬汁讓生意大受好評,那麼現在趙舜雖然失去了演藝圈的光環,但是他要靠著賣涼麵,再度贏回失去的健康跟事業。

  中氣十足的叫賣聲,在吵雜的市場裡顯得特別響亮,蘆洲最熱鬧的市場裡頭,資深演員趙舜就在這裡和老婆一起賣涼麵,看看這排隊的人龍,一個接一個,婆婆、媽媽全都很捧場。就是因為涼麵醬汁的口味特殊,讓很多人一口氣就是買幾十盒回家,還會分送左鄰右舍一起品嘗,到底這醬汁有什麼特別,我們實地走訪趙舜的醬汁祕密基地來瞧瞧。

  堅持打芝麻醬不加便宜的花生,讓趙舜的芝麻醬,味道特別濃郁、特別香,還有醬汁用料,趙舜每一種都先試過味道。不在市場叫賣的日子,夫妻倆和工作人員就是在這個基地裡調醬汁,還接單外賣,趕在午餐前,一盒又一盒的涼麵得趕緊打包,送貨員是誰呢,不管送到哪兒都是趙舜本人親自送。

  可以這樣健康的做生意,對於趙舜來說非常地不容易,因為從2006年到2009年趙舜一共中風了三次,每一次都是像這樣還要靠著鼻胃管餵食,努力做復健才漸漸回復健康,但是由於走路還是不平衡,所以無法重回演藝圈演戲,只能靠著賣涼麵過生活,賣涼麵的利潤很微薄,每個月的收支勉強打平,儘管如此,趙舜很感恩這樣認真過日子的模樣,感動很多人。離開演藝圈,卸下螢幕上逗人開心的形象,趙舜和老婆在市場努力打拚賣涼麵,扮演的是比螢幕上更堅毅的真實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