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 18:58

「晶晶」李慧慧在亂葬崗被生下 感念起母親不禁淚灑攝影棚

「晶晶」李慧慧在亂葬崗被生下   感念起母親不禁淚灑攝影棚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華視溫馨路線由李景光、曾俞維主持的【圓夢廚房】,於昨(3)日邀請了台灣電視史上飾演第一對母女劉引商與李慧慧,睽為數十年再度合體憶「晶晶」,兩個人情同母女感情好到令人生羨,講述彼此將近四十年深厚母女之情時,讓李慧慧不禁想起天堂的母親於逃難時在亂葬崗將她生下,而淚灑攝影棚,李慧慧也改良當年劉引商的經典菜,於節目中親自下廚「白玉鑲肉」、「蔥燒排骨」象徵「全家福」以表滿滿的心意,還給了永遠的媽咪劉引商一個大擁抱,直說:「媽咪我愛你,母親節快樂!」也帶領大家重回當年「晶晶」的拍攝場景回憶往事。

民國59年「晶晶」這部連續劇,描寫的一對因為戰亂失散的母女,母親一直在找尋心愛的女兒,整部連續劇中母女兩人不斷擦身而過,只有於最後的結局才重逢。過程高朝迭起,令人鼻酸動容,受歡迎的程度可謂萬人空巷,也造就了台灣連續劇的第一位母女檔,也是永遠的螢幕母女,李慧慧、劉引商。李慧慧也得意的坦言:「當時考進中央電影學校時是4、5000人錄取10人,但後來考取『晶晶』這角色時,是4、5000人,只有一個機會。」暗指「晶晶」此經典角色競爭非常激烈。

兩人憶起母親紛紛哽咽,李慧慧想起當年自己14歲便離家工作,當時家裡很窮,坐半夜的車到台北要八個鐘頭,但母親只能準備2個鴨蛋,要她餓了吃,李慧慧總是邊剥邊掉眼淚,雖然和母親的相處時間雖不長,但母親給予的教育意義非常深遠,說到激動處時還頻頻拭淚:「我媽媽是逃難時,手裡牽著我大姐,肩上背著我二姐,肚裡懷著我,所以我真的是在亂葬崗裡給生出來的」,結婚後李慧慧為了女兒移民國外,身處異鄉的她思念母親,卻只能遙望月亮解鄉愁,她說:「我們在不同的國家可是我們看的月亮是同一個」,讓眾人皆紅了眼匡,而劉引商追憶起母親,也心懷感恩母親辛苦持家身肩扛重擔,因此每逢母親節便到母親墳前獻花,以表思念之情。

母親節將近,李慧慧於節目中用心製作當年拍攝「晶晶」連續劇時,劉引商於片場給她吃的油豆腐鑲肉,這味道令她念念不忘,因此選定「白玉鑲肉」、「蔥燒排骨」這兩道象徵「全家福」獻給永遠的媽咪劉引商,感恩她這四十年來的陪伴,餵她吃這道充滿意義的菜時,還不忘給了劉引商一個大擁抱,直說:「媽咪我愛你,母親節快樂!」,而劉引商和李慧慧更藉【圓夢廚房】向全天下的母親說聲「母親節快樂」,要大家時常感念母愛的偉大。

  【圓夢廚房】由李景光、曾俞維帶領大家,發掘生命中感人的真實故事,藉由【圓夢廚房】讓大家看見生活中平凡的幸福,一頓飯菜道盡心中無限的感謝。華視【圓夢廚房】精采內容將於每周日下午4點到5點溫暖呈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