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12:00

割雙乳防乳癌 裘莉傳再切卵巢

謝安安 張政捷 報導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為了預防乳癌切除雙乳,震驚世界,還登上時代雜誌封面,雜誌報導說她還打算切除雙邊卵巢,杜絕50%的罹癌機率。而小布也說,手術後,終於可以放心,不必再擔心病魔。

  安潔莉娜裘莉,為了預防癌症,勇敢的接受切除雙乳手術,還投書媒體,說出這段心路歷程,現在她罹患乳癌的機率,從87%降到5%,還登上了這期的時代雜誌,黑白色的側臉照片,充滿女人味,拍出她堅毅的一面,報導還指出,37歲的裘莉很可能在她40歲前,再做一次卵巢切除手術,不過之後她將永遠無法生育。

  而一路陪在身邊的小布,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說,過去這3個月,對他們是「情感豐富、又有美麗的啟發性」,而且手術後不再擔心病魔,終於可以放心了,他還說我最驕傲的就是我們家人,因為這件事不會影響到我們。

  不只另一半公開力挺,其他女星也表示支持,雖然裘莉切除乳房後,罹患乳癌的機率降低,但是她身上的基因,還是可能會讓她罹患乳癌,所以國內醫師並不贊成,認為乳癌早期發現,就可以完全痊癒,而且定期乳房攝影檢查已足夠,不建議切除,希望女性不要一窩蜂的效法,手術前還是應該多考慮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