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7 12:00

ZARA女創辦人腦溢血亡 享年69歲

綜合報導

  全球平價服飾業龍頭ZARA的共同創辦人、西班牙頭號富婆梅拉(Rosalia Mera),度假時因腦溢血病逝,享年69歲。她和前夫共同創辦的ZARA品牌,更為時尚創造許多傳奇。梅拉突然過世,令品牌愛好者遺憾、也令同業深感少了一個可敬的對手。

  《富比士》(Forbes)雜誌估計,西班牙富婆梅拉財富全球排名第195位,是全球白手起家的女性中排名第一的,淨值約1830億台幣;其中還有台灣民眾幫她創造的財富。梅拉和前夫1975年共同創立了國民服飾品牌服飾ZARA後,規模快速擴張,並且進駐紐約、巴黎、倫敦等時尚重鎮。前年(2011)11月正式落腳台灣,帶動平價服飾風潮,讓消費者耳目一新。

  ZARA不找大牌明星代言、不廣告,節省成本,希望替顧客創造物美價合理的產品,讓民眾不花大錢就能追逐時尚。此外,頻繁更新上架商品的「速食時尚」策略,更讓大明星也想搭上這股快速時髦路線;多位好萊塢女星不約而同選了當季ZARA品項還因此撞衫。如今ZARA創辦人梅拉突然傳出腦溢血過世,對ZARA經營和設計理念的衝擊多大,難以預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