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7 18:58

虛擬3D好逼真! 鄧麗君"復活"獻唱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在2011年、大陸的跨年晚會,就曾經用過類似的技術,讓鄧麗君和郁可唯對唱。但,這次、周董演唱會,投影出的鄧麗君,不只唱自己的歌,她還唱了周董的歌,到底是怎麼做到的,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

  周杰倫演唱會運用了3D技術,請出了已故巨星鄧麗君一起登台同唱,其實早在2011年的大陸的跨年晚會,就運用過類似技術,讓鄧麗君和郁可唯對唱。只是這次虛擬對唱中的鄧麗君,不是只唱自己的歌,而是連周董的歌都唱了出來,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周董+小鄧,鄧麗君回來了!白色的旗袍優雅現身,歌迷魂牽夢縈的鄧麗君開口唱著周杰倫的歌曲。其實全靠3D虛擬技術,周杰倫請到了好萊塢的特效團隊,用了虛擬的影像重建技術,打造出虛擬鄧麗君,光是這五分鐘的表演,就燒掉了1億元,就連鄧麗君的哥哥,都覺得真的很像。

  像啊,連鄧麗君的三哥,看了都直說像,只是唱的是新歌,幕後的聲音不是鄧麗君,會是誰?有人說是她-張玉霞,也有人說才不是,是她,大陸歌手劉倩文。鄧麗君的哥哥說,都不是她們,誰唱的,是商業機密。

  但小鄧重回舞台,這可不是第一次,2011年,說了不會到大陸演唱的鄧麗君,虛擬的她還是登上了湖南衛視的春節晚會舞台。像這樣,用虛擬身分再度高歌的,除了鄧麗君,還有帽子歌后鳳飛飛。去年的金曲獎,鳳飛飛好像重新站上舞台,掌聲不只響了起來,還停不下來。虛擬3D技術把不可能變成可能,現在,鄧麗君的哥哥也透露,要用這樣的方法,讓小鄧重登舞台,要開個演唱會,只不過,虛擬的鄧麗君不知道會不會抱怨,這麼多場的演唱會,有點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