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18:58

"膨風嫂"沒入圍! 悲情美秀獲肯定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國片「總鋪師」裡,飾演「膨風嫂」的林美秀,被稱為是最搶眼的綠葉,不過她沒有因為這部電影入圍金馬獎,反而是她之前的作品「親愛的奶奶」獲得評審青睞,入圍最佳女配角,她說自己沒有因為總鋪師入圍有些遺憾,但對自己在「親愛的奶奶」裡,內斂的演出,林美秀開玩笑的說,其實她擅長的不是搞笑,而是悲情角色。

  林美秀南下彰化,到醫院擔任關懷大使,一來就先跳舞,把阿公阿嬤逗得好開心,不過要說搞笑,這首「金罵無ㄤ」,俗又有力,更吸睛。電影總鋪師票房衝破二億,林美秀飾演膨風嫂,被說是最搶眼的綠葉,不過她沒有因為這部電影入圍金馬獎,反而是她之前的作品「親愛的奶奶」,入圍最佳女配角。

  林美秀在親愛的奶奶裡,飾演一名專心照顧兒子和婆婆的守寡媳婦,把自己內心的情感和夢想都隱藏起來,內斂的演技,林美秀也忍不住誇獎自己。不論自己入圍的是哪一部電影,林美秀說已經很滿意,不過總鋪師雖然只入圍2項,林美秀說,還是願意再演續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