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1 19:00

包公護衛展昭 田鵬.何家勁"過招"

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大俠,不少人會搶到包青天裡的護衛展昭,貼身保護包公,還肩負刺探情報的工作,不但功夫好,還有俠義之心,不過曾經演出展昭的田鵬和何家勁,兩個人演出的感覺,可是完全不一樣,一個斯文有大俠風範,一個多了點瀟灑的江湖氣,永遠的星星,帶您一起來回味大俠展昭。

  開封有個包青天,開封可不只有包青天。每次看連續劇,還有個超帥護衛,南俠展昭。輕功,舞劍,俐落高超的身手,20年前的何家勁,把展昭演的超瀟灑,平常貼身保護包公,身陷險境時,還要奉命、出外救人。歐買尬,看到沒,大俠中毒了,為了救同伴,眼眶含著淚水、丟下了劍,武功高又有情有意,最後通通被抓回去,何家勁演的展昭,不知擄獲了多少少女心。

   不過,展昭,也有不聽話的時候。說的對,包公表面上雖然不高興,其實還是需要展昭,替他刺探軍情。當時的包青天,非常受歡迎,演了三百多集,甚至20年後原班人馬重拍,何家勁,根本完全沒變。一身紅衣的展昭,一樣是民眾心中的帥氣大俠。難怪何家勁要很賣力,因為很有壓力。最早的包青天劇集裡,展昭由前輩田鵬擔綱演出,田鵬雖然不比何家勁那麼MAN,不過這俊俏的臉龐,讓展昭少了點江湖氣,多了些書卷氣。

  這時候的展昭,招牌是一身藍衣裳,不用刀也不用輕功,赤手空拳就能讓對手乖乖就範。不只拳腳功夫棒,田鵬飾演的展昭,口才也是一級棒。你是幾品官?不夠看,智勇雙全的展昭,真是包公辦案的得力助手,不管是文質彬彬的田鵬,瀟灑帥氣的何家勁,展昭的俠義形象,深植人心。七俠五義流傳在民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