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7 18:58

薯條.洋芋片少吃!高溫油炸易致癌

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薯條,洋芋片因為香酥脆,讓很多人愈吃愈涮嘴,但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公佈,經過高溫油炸,超過120度,產生的可能致癌物丙烯醯胺也最多,醫生也提醒,其他如油條,烤土司,咖啡,餅乾也都會產生丙烯醯胺,建議民眾最好吃蒸煮食品,降低攝取丙烯醯胺,減少致癌風險。

  薯條吃起來鹹酥脆,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還有洋芋片也是,是很多年輕人愛吃的零食,不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最近警告,這兩樣都是經過高溫油炸,產生可能致癌物丙烯醯胺含量也最多,國內醫生也提醒,台灣民眾常吃的炸油條,故意烤焦的吐司,最好也少吃為妙,丙烯醯胺動物實驗造成癌症。

  油條土司,現在民眾流行使用的氣炸鍋,因為也是高溫容易超過120度,醫生不建議,炸烤有的時候會超過300度,但如果真的忍不住嘴饞,想吃這種高溫炸烤食品,一個月兩次為限,想要吃的健康,食品蒸煮溫度不會超過100度,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