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 18:58

血癌年輕化! 初期無症狀難發現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您的身體健康,血癌一直都是國人癌症十大死因之一,日前過世的藝人高凌風也是死於血癌,醫師說因為初期沒症狀,很多人都是檢查後才發現,要治療已經來不及了,最近血癌患者也越來越年輕化,提醒民眾一定要勤做檢查。

  坐在輪椅上看起來很虛弱,藝人高凌風得到急性淋巴球性白血病也就是血癌,身體每況愈下,在這個月過世了,其實血癌一直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尤其是慢性淋巴球性白血病,很多人都沒發現因為沒症狀,65歲的遊覽車司機蕭先生回想起當時,發現自己得到血癌突然腳軟才知道,如果當時沒發病早就繼續開了,被嚇壞了。

  蕭先生現在勤做檢查加上藥物控制,因為藥物通過健保給付,也省了不少錢,近年來罹患血癌的年齡層下降,醫師提醒平時除了不菸不酒、多吃蔬果、定期運動外,如果經常燒不退、倦怠、盜汗就要小心,要定期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