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 06:00

寶弟淚崩攝影棚 坦言:「想爸爸」

寶弟淚崩攝影棚   坦言:「想爸爸」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永遠的青蛙王子」高凌風享壽63歲,於17日晚間病逝,高凌風與華視的淵源極深,初次主持便是從華視發跡,為感念這位傳奇巨星,華視「全國電子我們的那首歌」精心製作高凌風電視特輯「我們的高凌風」,而兒子「寶弟」葛兆恩在父親高凌風逝世後,昨(20)日更首度現身錄影節目,他故作堅強的說:「爸爸是華視起家的,所以來華視有特別的意義。」但堅強的他熱力演出爸爸的招牌歌曲「冬天裡的一把火」後,還是忍不住在唱到「牽不到你的手」歌詞中「為何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牽不到你的手~」時忍不住淚崩攝影棚,而一度中斷彩排,令眾人皆感不捨。

高凌風兒子「寶弟」葛兆恩在父親逝世後,首度現身錄影,身穿爸爸留給他的秀場西裝外套,戴上帥氣墨鏡,熱力演出爸爸的招牌歌曲「冬天裡的一把火」獻給最愛的爸爸,拿立mic耍帥,賣力唱跳的大氣模樣,相當有高凌風當年稱霸秀場的氣勢,但唱及「牽不到你的手」這首歌時,還是忍不住哽咽淚崩,導致彩排還一度中斷,歌詞中「為何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牽不到你的手~」,讓主持人黃品源、黃韻玲皆紅了眼眶,叫寶弟要堅強。寶弟受訪時,坦言:「『牽不到你的手』這首歌是當初爸爸唱給逝世的爺爺聽的,小時候不懂為什麼爸爸要哭!」,而現在他終於可以體會爸爸當時的心情了,唱這首歌時,忍不住想起5歲被爸爸帶去拍這首歌MV和他一起散步的畫面,情緒突然控制不住而哽咽落淚,一度中斷彩排。他私下表示本來是沒有要來華視這通告的,但因為:「爸爸是華視起家的,所以來這裡有特別的意義。」此話可看出寶弟緬懷爸爸的心情。

華視「全國電子我們的那首歌」主持人黃品源聽聞高凌風逝世時,表示很難想像,感覺最近才跟他有說有笑的,怎麼說不在就不在了,感嘆人生無常,也感慨的說:「高凌風是很令人佩服的藝人,他的意志力和對演藝圈的貢獻不是一般人追得上的。」而搭檔黃韻玲則表示:「高大哥逝世後,還看到之前他坐輪椅出席記者會的畫面,可以感覺到他是靠意志力去做這些事的,非常不捨。」兩人對於「永遠的青蛙王子」高凌風的逝世皆感惋惜。此「我們的高凌風」特輯中,更以紀念會的形式邀到高凌風圈內好友小亮哥、賀一航、鄭進一、金佩珊、熊海靈、向娃、葉蔻、康凱演唱高凌風的經典歌曲「濛濛煙雨」、「大眼睛」、「姑娘的酒窩」、「燃燒吧!火鳥」、「冬天裡的一把火」、「牽不到你的手」等多首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曲來緬懷「不死火鳥」精神永在的高凌風,重溫他在演藝圈的巨星風采,而「我們的高凌風」特輯將於2/22周六晚間八至十點的「全國電子我們的那首歌」播出。

製作單位更透露,在高凌風逝世的5天前,還打電話和高凌風敲通告,當時高凌風便坦白的說:「我身體狀況沒有我想像中好」而婉拒了。回想起話筒中的聲音,清楚感覺到有氣無力,但萬萬沒想到事情發生這麼突然,為了感念這位用意志力在舞台上表演的傳奇巨星,而緊急召開會議精心策畫此紀念特輯,緬懷「永遠的青蛙王子」高凌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