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12:00

奧斯卡"掛保證" 入圍影片衝票房

薄懷鄭 編譯

  好萊塢年度盛事,奧斯卡頒獎典禮,即將在台北時間下星期登場。對片商而言,能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除了代表榮譽,對票房更是一大保證。票房分析指出,由於奧斯卡的公信和權威,讓許多觀眾看電影時,會自動選擇入圍的影片觀賞。很多票房不太賣座的影片,入圍後票房收入不僅持續增加。就連票房不錯的電影,都因此受惠。

  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除了是榮譽,也代表了會有大筆鈔票上門,對片商來說入圍奧斯卡,可以讓影片在更多戲院上映,越多戲院上演代表片商可以賺越多錢,但別忘了還有線上付費觀賞跟DVD,娛樂分析家就表示就算不得小金人,入圍就已經足以讓片商樂翻天啦。以2004年的登峰造擊為例,入圍並贏得最佳影片後,票房收入馬上成長了,至少9千萬美金,約27億台幣。

  而2008年的大黑馬「貧民百萬富翁」,更是跌破眾人眼鏡,他還舉例「內布拉斯加」,和「雲端情人」在入圍後,票房馬上增加了50%甚至100%,就原本票房就不錯的「地吸引力」,入圍後又重新在IMAX戲院上映,所以即使沒有得奧斯卡片商都穩賺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