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18:58

美國歌手撂中文 吉他彈唱繞口令

綜合報導

  用中文說繞口令,有時後難免會「出槌」,更何況是要一個老外來說繞口令呢?不過在中國大陸有一位來自美國的歌手,他不但熱愛音樂,更熱愛中國文化,他用吉他彈唱繞口令,而且是相當標準的京片子,我們也一起來聽聽他的繞口令究竟有多厲害。

  「打南邊來了個喇嘛,手裡提著五斤鳎目」,一個敲著竹板,一個彈著吉他,這兩個老外的嘴上功夫相當了得,「也不知是提著鳎目的喇嘛拿鳎目,他打了別著喇叭的啞巴一鳎目,還是別著喇叭的啞巴拿喇叭,他打了提著鳎目的喇嘛一喇叭」。

  拿著吉他彈唱的,就是來自美國的創作歌手「馬丁」,平常最喜歡找老外朋友,一起念繞口令,「來一個繞口令,扁擔寬板凳長,扁擔想綁在板凳上,扁擔寬板凳長,扁擔想綁在板凳上」。「馬丁」2006年到上海念書,從此愛上中國文化,拿著吉他到處彈唱,每首歌都是他的原創,「真愛跋山涉水一千年以後,南柯一夢嗎」,這麼有中國風的曲調,獲得大陸網友肯定,「馬丁」不再只是個老外。

  他有了自己的舞台,走紅後的「馬丁」上遍大陸各大節目,老外念繞口令,真的是說的比唱的好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