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3 12:00

"春寒"數位修復 登太平山憶鳳姊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帽子歌后鳳飛飛,前年因為肺癌過世,留給歌迷和臺灣所有觀眾無限唏噓,鳳飛飛動人的歌聲眾所皆知,但很少人知道,「鳳姊」也曾演過電影。今年,國家電影資料館就要修復鳳飛飛35年前的電影處女作-「春寒」,還首度和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合作,一同回到「春寒」拍攝的場景-宜蘭太平山,尋訪電影中的片段回憶。

一開口總能唱出所有人內心最深處的感動,她是華人界公認的歌后-鳳飛飛,但您或許不知道,鳳飛飛除了會唱歌,還演過電影。這是1979年由鳳飛飛挑大樑,擔綱女主角的電影「春寒」,也是鳳飛飛的電影處女作,當年的她只有26歲,和31歲的男主角梁修身,在電影中有非常多精彩的感情對手戲。整部片3分之2的場景,在宜蘭太平山,以及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取景。然而,經過35年的歲月,播放出來的畫面已經嚴重模糊刮傷,甚至偏色走樣,負責保存的國家電影資料館看準了鳳飛飛的號召力和魅力,將「春寒」列入今年的修復名單中,還和羅東林管處首次攜手合作,共同回到「春寒」劇中場景,尋找鳳飛飛當年留下的足跡。

  踏上了「春寒」的尋訪之旅,第一站來到了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竹林車站,綠樹成蔭的月台邊,就是片頭蒸汽火車出現的地方。而說到片中的經典場景,更不能不提到這個長長的階梯,這裡是鳳飛飛身穿白紗,在男主角過世後,舉辦冥婚的地點。一個半小時的春寒,預計要花費150萬元才能搶救完成,國家電影資料館希望可以集結各界的力量,讓鳳飛飛首度演出的電影作品,在今年8月20號,帽子歌后的61歲冥誕完成修復並且對外播映,藉此喚醒更多人對老電影保存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