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4 12:00

紀錄片之父! 楊文淦逝 享壽87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紀錄片之父楊文淦,8月1號病逝台北榮總,享壽87歲,在金馬獎還有亞洲各大影展上獲獎無數,培育的人才包括張小燕、柯俊雄和梁修身,都是他的得意門生,對台灣的電影產業貢獻良多。

  台灣紀錄片之父楊文淦,8月1號病逝台北榮總,享年87歲,在金馬獎還有亞洲各大影展上獲獎無數,成績相當亮眼,培育的人才更是不盡其數,像是張小燕、柯俊雄和梁修身都是他的得意門生,對於台灣的電影產業可是付出許多貢獻。

  電影梨山春曉,描述台灣農業建設,更見證了台灣電影產業的風華,而幕後推手就是他,有台灣紀錄之父美譽的楊文淦,他在8月1號,病逝台北榮總,享壽87歲,留下的是對於電影產業,無數貢獻,執導過19部電影還有超過5百部的紀錄片,更是在金馬獎還有亞洲各大影展中,獲獎無數,更屢屢創下當時的票房紀錄,表現相當亮眼。張小燕、柯俊雄還有梁修身都是他的得意門生。

  熱愛台灣文化,更將它拍攝紀錄下,讓更多人知道台灣之美,他的離世讓許多人感到不捨,更永遠緬懷他對於台灣電影努力與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