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18:58

毒賭碰不得! 染毒藝人星途路艱辛

楊茜雯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細數台灣藝人染毒黑名單,包括大炳、蕭淑慎、屈中恆、庹宗康、胡瓜、丁柔安等人,統統曾經因為染毒而蒙塵,除了胡瓜、庹宗康之外,復出之路多半走得艱辛,其中是大炳5年之內四次吸毒被抓,三進勒戒所,最後不得不退出演藝圈,最後大炳不幸過世,最讓人心痛。

  第一次懺悔,第二次痛哭,第三次要大家別再相信他,等到大炳第四次吸毒又被抓,已經無話可說,5年內4次吸毒三進勒戒所,戒不掉的毒,讓他斷送演藝之路。

  第一次完成勒戒,蕭淑慎還很有自信,沒多久第二次勒戒422天,出來胖了26公斤,這才讓他驚覺,少了演藝工作無法生活,拚了命減肥,企圖挽回形象;今年4月在北京復出,恢復魔鬼身材,還勁歌熱舞,卻被發現唱歌時,臉歪嘴斜,又引發臆測,新聞總是負面的多。很少吸毒被抓的藝人,最後能像胡瓜、庹宗康一樣,重新被觀眾接受。

  香港演員張耀揚,大陸歌手李代沫,連資深演員張國立的兒子張默也被抓了兩次,巧的是張默和房祖名長的像,現在吸毒被抓的遭遇,更相似。大陸網友KUSO監獄風雲海報,染毒從藝人導演到編劇都有,大陸官方點名,永不錄用,自毀前程,又能怪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