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 18:57

可以彈琴嗎?漸凍人對郎朗的請求

陳建廷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冰桶挑戰」為漸凍人募款活動,日前藝人劉德華點名鋼琴家郎朗,四肢癱瘓的漸凍人袁鵬偉,透過臉書向偶像劉德華請託,希望郎朗可以到病房義演,用音樂代替淋冰水,撫慰漸凍患者的苦,袁鵬偉靠著唯一能動的指尖,移動滑鼠花了5小時敲出466個字,希望靠網友力量讓劉德華看到。

  天王劉德華作公益,接受ALS冰桶挑戰,還點名大陸鋼琴家「郎朗」接棒,第一個點名天才鋼琴家郎朗,看到天王偶像淋冰桶影片,「漸凍人」袁鵬偉很感動,不過他更希望郎朗,透過音樂撫慰漸凍患者。

  他在臉書留言希望劉德華詢問朗朗,撥空到忠孝醫院祈翔病房,也是就漸凍人專屬病房,以鋼琴義演替代淋冰桶,還說我不知如何把此信交給您,PO上網麻煩網友轉交,袁鵬偉靠著唯一能輕輕移動的指尖,辛苦搬動滑鼠,花了5小時才敲出全文466個真切文字,「謝謝郎朗的愛心」,無法言語的袁鵬偉,透過自行開發出的,全球第一套,漸凍人輔具LED溝通板,說出想跟郎朗說的話。

  袁鵬偉曾是鴻海工程師,十年前發病後,努力寫作作畫,創作曾得過獎被稱做「漸凍夢想家」,袁鵬偉的樂觀進取,今年還獲得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採訪時他不時露出笑容,希望有越來越多人,了解、關心漸凍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