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3 12:00

工程師變漸凍人 寧當白老鼠試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風靡的冰桶挑戰,也讓人再度重視漸凍人的處境,但大家可能無法體會他們的痛苦。像是40歲的「郭先生」,原本是年薪百萬的工程師,兩年前被診斷為漸凍人,人生變成黑白的,後來北港媽祖醫院院長林欣榮,為他打造幹細胞試驗計劃,可惜送審後遭衛福部以資料不全退回來。郭先生說,他寧願當白老鼠犧牲,也不願放棄任何治療的機會。

  起身站起來,一般人看起來簡單的動作,但對40歲的郭先生來說,非常吃力,原本是年薪百萬的科技工程師,身材壯碩熱愛運動,2年前被診斷為漸凍人,現在只能看著自己身體,一天比一天虛弱,妻子紅了眼眶無助全寫在臉上,但北港媽祖醫院院長林欣榮,已經為他量身打造幹細胞治療人體試驗計畫,卻在送審衛福部後,以資料不全為由退回,要求補件再審。

  眼看漸凍人的黃金治療期只有三到五年,家屬很焦急,但郭先生仍不放棄,就算再吃力也要寫下,「救救我們家庭」,表示願當白老鼠等到通過後做人體實驗,希望貢獻生命造福更多漸凍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