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漸凍人募款 名人響應冰桶挑戰

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都好奇,為什麼要一個接著一個淋冰水?其實這項叫做Ice Water Challenge的活動來自國外,就是要讓大家體驗漸凍人的感受。最近這一波由美國漸凍人協會發起,目的是要募款:一個人潑完後,要指名三位好友,若不潑冰水,就要捐款100美金給漸凍人協會。國外響應的名人,包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許多演藝明星也紛紛加入,像是劉德華自潑冰水,有越來越多人,要將公益善行傳出去。

  大量冰塊加下去,冰桶挑戰這回輪到天王劉德華。點完名後,劉德華拿著大冰桶就往自己身上倒,全身都濕了還是帥氣十足。被點名的周杰倫和先前被點到的王力宏二話不說,馬上跟進。就連天后LADY GAGA也響應,坐在椅子上面無表情,完成任務。

  讓國內外天王、天后都風靡的冰桶挑戰,其實是美國漸凍人協會發起的,目的是要募款,一個人潑了要指名三位好友,潑冰水就是要讓大家體驗漸凍人的感受。

  漸凍人學名是「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患病之後會肌肉無力,四肢、軀幹逐漸癱瘓,就像被冰水潑完時的感覺。如果不潑,就要捐款100美金給漸凍人協會,很多人選擇潑水也捐款。臉書創辦人祖克柏,點名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趣味十足也能做愛心,就是要發揮大家的力量一起來幫助漸凍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