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6 12:00

威尼斯影展 好萊塢男星帥氣拚場

張樂 編譯

  第71屆威尼斯影展星光熠熠,非競賽片項目,有好萊塢性格男星詹姆斯‧法蘭柯,他帥氣地向看倌們介紹新作喧嘩與騷動,又導又演的他還因此獲得另外一位來拼場的性格男星伊森霍克帶來的新作善意殺戮,挑戰看倌的道德尺度。兩部作品都引起極大的迴響。

  描寫美國黑奴年代南方赫赫有名的康普森家族中道衰落的緣由。又導又演的詹姆斯法蘭柯還因此獲得最佳製片獎。另外一位來拼場的性格男星伊森霍克帶來的新作善意殺戮,挑戰看倌的道德尺度,兩部作品都引起極大的迴響。

  威尼斯星光大道上,性格男星詹姆斯‧法蘭柯帥氣打扮,襯衫設計沒一粒鈕扣,刻意若隱若現,讓他搶走了女星的丰采。但是在作品喧嘩與騷動中,詹姆斯法蘭柯的裝扮卻顯得陰沈,以呼應這部描寫家族悲劇的灰暗面。片中以南方黑奴時代名望家族沒落的悲劇為主軸,老莊主耽溺沈過去的光榮和現今的酒瓶裡無法自拔,兒子昆丁力圖振作,卻因妹妹私生活不檢點加上振興家族的重擔大重,使昆丁陷於悲觀的泥淖,最終選擇自殺。

  片中對主人翁心理層面刻畫很深,詹姆斯‧法蘭柯還因此獲得的殊榮。至於男星伊森霍克主演的電影善意殺戮,頗能緊扣著現實世界的走向。片中伊森霍克既是一位居家好男人又是一位戰鬥機飛行員。居家時,無時無刻不洋溢著愛家性格,但是坐上戰機座艙時,卻去摧毀別人的家庭,轟炸塔利班份子全家大小幾十餘口人。道德衝突,讓他內心萬分掙扎,殺戮行為打著善意的名義,到底跟殺人不貶眼的行為有何差別。這部影片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片,伊森霍克的表現能否贏得評審的青睞,即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