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19:28

三聲道演出 金城武讓人驚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吳宇森新電影《太平輪》(The Crossing, 2014),講述民國38年太平輪船難的真實事件,找來金城武、黃曉明兩大帥哥演出,尤其金城武還得三聲道演出,中文、日文之外,還講了一口流利的台語,讓人驚豔。但很多人都忘了,金城武拍廣告出道,第一部戲演出華視的《草地狀元》(1991),就是本土劇,甚至還唱過台語歌。現在的男神,其實骨子裡非常本土味。

  電影《太平輪》,金城武演出基隆的閩南人,一口道地台語讓人驚豔。但很多人都忘了男神23年前拍廣告出道,緊接著拍戲第一部就是華視本土劇《草地狀元》,因為角色關係講國語,但整部戲的演員都是台語掛居多,他也相當融入。出專輯也曾經唱過台語歌。

  原來金城武從小跟外婆、媽媽都是講台語,算起來他的母語就是台語,也讓他演《太平輪》一次講三個語言完全沒有難度。

  骨子非常本土味,但金城武隨著年紀增長,奠定男神形象,不管是廣告或是電影,都散發帥氣魅力。但金城武說,他其實很懷念當年演喜劇的自己。不排斥再搞笑,希望有喜劇劇本送上門,透過搞笑也能拉近跟觀眾間的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