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0 23:00

豬哥亮電影

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上一段節目中,我們帶您看到有「台灣卓別林」封號的豬哥亮,在主持上的創意和私底下的信仰。但除了主持,豬哥亮的電影,更是一部接著一部拍,而且戲份越來越重,2011年的春節賀歲片,豬哥亮演出「雞排英雄」,上映短短20天,就累積超過1億元票房,接著2013年的「大尾鱸鰻」,全台票房更超過4億元,讓他連續五年參與了賀歲片的演出。

  但他最得意的螢光幕作品,不是這些商業片,而是他為女兒謝金晶拍的專輯微電影。裡頭飾演一位落魄街友,盼到女兒長大後當歌星出專輯,卻無緣和女兒重逢的故事。有人說,這和現實人生中的豬哥亮,有部分雷同。究竟他有什麼樣的票房魅力?帶您從豬哥亮的電影開始看起。

  2011年的春節賀歲片「雞排英雄」,是豬哥亮出國深造多年,復出大螢幕的第一部作品,當時上映短短20天,就創下破億票房。把配角演的像主角,雖然戲份不算多,但他的賣力卻讓演員們讚不絕口。

  從日進斗金到負債遠走天涯,過去那些大起大落的曲折,豐富的人生歷練,反倒成了豬哥亮演出的養分,讓他演活了電影中議員張進亮這個角色。

  接著2013年的「大尾鱸鰻」,豬哥亮領銜主演,全台票房超過4億台幣,刻意營造的豬式笑料,充滿著豬哥亮的調調,大量的粗話、諧音,豬式秀場幽默,增添「笑」果,但別以為豬哥亮只會搞笑,內心戲剛好扣住了他對親情的虧欠,演來格外動容。

  電影一部接著一部拍,而且豬哥亮的戲份越來越重,2014年的「大稻埕」,豬哥亮化身大學教授,穿越到100年前,巧遇隋棠發展一段愛情故事,溫馨又不失逗趣,上映6天票房破億,創下豬哥亮主演電影最快破億紀錄,也讓他坐穩農曆賀歲片的破億天王。

  2015年的春節,豬哥亮要再繼續挑戰賀歲片,但他最得意的螢光幕作品,不是這些商業片,而是他為女兒謝金晶新專輯拍的微電影,豬哥亮飾演落魄街友,好不容易盼到女兒長大後當歌星出專輯的消息,卻無緣和女兒重逢,思念的心情,和真實的豬哥亮,親情無法圓滿的遺憾有些雷同。

  也因為經歷了許多悲歡離合,豬哥亮的親情戲,往往隨心所至,尤其這一幕看著女兒專輯的神情,情感豐厚。而在街頭被人追打的劇情,堅持不用替身,親自上陣,拍完之後全身瘀青,盡全力的演出,是一份對女兒虧欠的父愛。

  豬哥亮說能為女兒做的只有這些,沒有遺憾了。其實別小看主持的時候,總是嘻嘻哈哈的豬哥亮,從14歲就跟著話劇團,全省跑透透,他可是擁有相當扎實的編劇和戲劇底子,為了讓效果更好,動作更到位,即使第一次拍不好,第二次就會即興改編劇本,同一場戲重複拍攝,也不喊累。

  在攝影棚裡,豬哥亮會很有耐心的和其他演員對戲,不管是年輕的、資深的都一樣,不厭其煩的幫助大家進入狀況,而一到了休息放飯時間,豬哥亮也不是第一個拿碗筷吃飯的人,所有人開動了,他才吃,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大鍋飯有魚有肉有菜,是豬哥亮堅持給工作人員最好的回饋。

  什麼事都親力親為,只要可以自己來,就算半夜豬哥亮也不會透過助理,直接打電話給藝人敲通告,放眼國內演藝圈,能像豬哥亮這樣大起大落,歷經挫折再度復出的人物,找不出第二個人,而將近70歲,還能活躍在綜藝圈,更在自己的人生舞台發光發亮,證明天王的豬式魅力、有增無減;歷久不衰,永遠經得起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