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奧斯卡 "鳥人"呼聲最高!

孫明愷 編譯

奧斯卡即將在星期一登場,根據影評人分析,得獎熱門,恐怕就是電影鳥人了,鳥人不但獲得9項奧斯卡獎提名,而且幾乎橫掃,好萊塢同業公會的所有獎項,得獎氣勢如虹。不過也有電影分析師認為,黑色喜劇電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強烈的個人風格,以及豪華卡司,也不容小覷。

獲得9項提名的電影「鳥人」,可說是今年奧斯卡,最受矚目的電影,美國主流媒體,一面倒認為「鳥人」將會贏得最佳影片,原因就在於這部電影,在美國演員公會獎上,幾乎大獲全勝,得獎氣勢如虹,電影「年少時代」,不過耗費12年拍攝的電影年少時代,似乎也不甘示弱,除了在金球獎上大出風頭,同時也拿下多項影評人大獎,在拉斯維加斯,還有賭盤以押5賠2的賠率,認為「年少時代」將會抱回最佳影片。

電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豪華的卡司陣容,黑色幽默的搞怪劇情,讓這部電影得到,奧斯卡9項提名,也是今年得獎的大熱門。

電影「美國狙擊手」,而本屆奧斯卡最大黑馬,恐怕就是電影美國狙擊手,雖然在金球獎上失利,但在影評人協會獎,男主角布萊德利庫柏,贏得了最佳動作片男主角,得到6項奧斯卡提名的狙擊手,絕對是今年不可忽略的勁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