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王玨過世 享壽96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深藝人王玨3月28日在家中過世,享壽96歲!王玨是台灣第一位進軍國際影壇的演員,主演超過50部西洋電影曾經拿過金馬最佳男配角,也曾榮獲第46屆金馬特別貢獻獎,2013年高齡94歲的王玨,還演出電影一代宗師,他從影76年,一生都奉獻給演藝圈,華視新聞也多次專訪過王玨,帶您懷念這位演藝圈的傳奇人物。

王玨的家中,貼了滿滿電影海報,這些都是他闖蕩演藝圈七十多年,征戰國內外的輝煌成績!這就是我GEORGEWANG,談起電影,九十幾歲的王玨,就像個孩子一樣興奮,王玨從1918年在大陸中國電影製片廠工作,輾轉來到台灣,除了演電影、也推動話劇,更是台灣進軍國際影壇的第一人。

可以騎馬剽悍的馳騁在曠野上!也可以講流利日文!還在紐約街頭、跟老外追逐槍戰,16年拍過50部電影,回到台灣,還跨足製片、導演但他最愛的還是演戲。1980年以皇天后土,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09年還榮獲特別貢獻獎,因為王玨從大陸搬來的拍片工具,大幅提升台灣電影的水準!甚至在2年前,他還以高齡94歲,演出王家衛的一代宗師。王玨演戲76年,一生都奉獻演藝圈,3月28號,王玨在家中心臟病發,平靜的過世,享壽96歲,無人能取代的演藝傳奇,下台一鞠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