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會通過 禁"紙片"模特兒

張樂 編譯

針對法國引發話題的紙片人模特兒,法國下議院終於通過立法,禁止時尚業雇用了。凡是雇用紙片人麻豆的經紀公司或品牌,將被罰款將近250萬台幣,同時面臨六個月有期徒刑。

瘦就是美的想法,曾幾何時左右了世人的審美觀,時尚業難辭其咎。業者常為瘦到不能再瘦的女性設計漂亮的衣服配件,導致愛美的女性拼命減重,好讓自己的體態穿什麼都好看。但過度減重,會引發厭食症等心理疾病,最後可能送命。

而法國下議院吹起一股反厭食症的風潮,通過立法,以世界衛生組織訂定的正常的BMI值為標準;禁止模特兒經紀公司或是時尚品牌業者雇用瘦妖妖的模特兒。凡是違法雇用的,將處以七萬五千塊歐元、約250萬台幣罰款、坐牢六個月。

如果唆使他人節食減重,將面臨一年徒刑、34萬台幣的罰款。處罰不輕,不過剛好總統歐蘭德政府正大力打擊厭食症,因此法案受到民眾、官方和國會的支持。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業界可能雇用外籍模特兒和外籍經紀公司,規避罰責,似乎無意承擔時尚業應負的社會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