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元早餐」 讓小哥人生觀翻轉

「170元早餐」 讓小哥人生觀翻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小哥費玉清,已經2年沒有在台灣辦巡演了,5月9日他將在小巨蛋參加「如果能許一個願」鄧麗君20週年虛擬人紀念演唱會,跨時空和鄧麗君合唱。8日小哥在演唱會前的記者會上,他談到人生觀的改變,他說170元早餐的打擊,讓他對人生重新思考,決定放慢腳步,不再讓忙碌的巡演佔據生活,他還說:「我現在慾望脫落,物慾變得很低了。」

事情是這樣的,費玉清說,某次去余天家「插花」打麻將,輸了3萬元,打到天亮後去買早餐,看到老闆和小孩分工合作,幫客人做早餐,他們點了一大堆早餐,結帳時老闆說:「總共170元!」當下,費玉清露出不可思議表情,老闆嚇到:「你覺得太貴嗎?」其實,剛好相反,他是覺得買了這麼多早點,竟然才170元,他當場想通了:「人要養活肉體原來很容易。」看到老闆一家人忙著工作,才收他170元,他突然醒悟,打麻將輸掉的3萬元,其實可以做好多事啊!費玉清笑說:「在那之後,我就不再去『插花』了。」

小哥和「二姊」江蕙交情很好,他透露二姊7月將展開的「祝福」巡演,有開口邀他當嘉賓,他還開玩笑問二姊:「你有缺人嗎?」以為嘉賓輪不到他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