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謾罵 沈玉琳:霸凌算藝人的職災

攻擊謾罵 沈玉琳:霸凌算藝人的職災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疑遭網路霸凌輕生的楊又穎,昨天(25日)舉行了告別式。開電視節目整人風氣的製作人沈玉琳,昨天在上節目時,被媒體問「有沒有霸凌別人」?他說:「其實當藝人被謾罵是應該的,這是工作之一,又不是沒領錢,被霸凌算一種藝人的職業災害。」不過他也呼籲不能姑息網路的惡意攻擊,「對付這種人不能手軟,來一個告一個、來兩個告一雙,訴訟費絕不能省。」

節目主持人曾國城則認為,網友不能亂說話,如果發表有目的性的言論,相當不妥,他說:「人有人權,為何要被踐踏?」對於網路的惡意留言,沈玉琳的態度是眼不見為淨:「我通常只看好的,批評的留言我只要看前面幾個字就不想看下去,人生有限,對待愛的人時間都不夠了,為什麼還要浪費時間在這些事情上呢?」但他也指出,藝人通常都有迷思,「藝人會覺得自己的工作就是單純帶給大家歡樂,其實錯了,被謾罵也是我們要承受的一部分,可以算是職災的一種吧!」不過沈玉琳同時也譴責亂放話的人說,「這種只會在鍵盤後發聲的人都很膽小,屬於邊緣人性格,真的嗆他們就會縮回去。」他贊成設立網路機制,以遏止匿名攻擊的歪風,盼不要再發生下一個悲劇。

沈玉琳曾是《台灣紅不讓》節目製作人,節目中整人不手軟,因此常被新聞局開罰,沈玉琳強調以前都是大牌藝人被整,像張惠妹、羅志祥、郭富城,他認為「整人跟霸凌無關」,所有整人橋段都是先套好的,而且藝人還會因為被整而更紅。

(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