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台搜救隊赴尼泊爾 助1孕婦順產

【華視搶先報】台搜救隊赴尼泊爾 助1孕婦順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搜救隊赴尼泊爾 助1孕婦順產】

尼泊爾發生強烈地震至今,已經第五天,世界各國救援隊陸續抵達,我國醫療團也已經在當地展開救援。台灣搜救隊一抵達當地,就成功協助一名孕婦生產。而目前滯留在當地的四個台灣旅行團,今天將陸續返台,但還有三名自由行登山客受困在山區,目前人都平安。

【母子化療抗癌 全班剃光頭相挺】

達德商工汽修科蕭鈺隆,去年底罹患淋巴癌。3年前,罹患乳癌的媽媽陪在病榻為他打氣,母子倆抗癌過程艱辛,蕭同學因化療掉光頭髮不敢上學,班上15名麻吉同學展現同窗大愛,相繼理光頭相挺,大家一起光頭上課。10多年前蕭媽媽不堪家暴,帶著4個年幼的孩子離開前夫,三年前累到骨頭痛,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乳癌,沒想到去年十月,成績優異的兒子也被驗出罹患淋巴癌,讓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中,蕭媽媽昨代表兒子,揮淚到場向汽修科學生致謝,學生們也獻上的康乃馨並一一擁抱蕭媽媽,母子倆在同學們陪伴下勇敢抗癌,感動全校師生。

【安眠藥增腦癌風險? 醫:尚待證明】

國人每年吃掉逾3億顆安眠「鎮靜劑」,濫用問題嚴重,也讓國人罹癌風險增加!台北醫學大學發表最新研究指出,他們研究兩百多人萬的健保庫資料發現,長期吃「使蒂諾斯」、「贊安諾」、「悠樂丁」等安眠藥劑,罹患腦癌的風險,比未吃者高9成8、食道癌高5成9、胰臟癌高4成1。但醫界強調,這項研究尚未釐清機轉,致癌因素很多,已用藥的民眾,必須遵從醫師的指示服藥。(圖片來源/翻攝EP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