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隱娘"好評 金棕櫚大熱門

宋燕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坎城影展將在明天清晨公布得獎名單,侯孝賢導演的《聶隱娘》,可望替台灣抱回首座最佳影片金棕櫚獎,法國「解放報」甚至在頭版寫下「本報的金棕櫚」獎,先行肯定,就連各國影評人也給了最高評價,像是英國「衛報」的影評人則評論聶隱娘有機會拿下「評審團大獎」,假如,真的如外界所望,聶隱娘將會是陳凱歌霸王別姬之後,第二部拿下金棕櫚的華語片。

侯孝賢武俠古裝片聶隱娘,坎城首映結束,大獲好評法國解放報,直接在頭版寫下「本報的金棕櫚獎」給了聶隱娘在得獎前打了一劑強心針!坎城影展將在台灣時間25號清晨公佈得獎名單,國外影評認為,聶隱娘登峰造極的攝影、美術考究更無可挑剔,釋出的預告中,舒淇精彩的打鬥戲,展現力與美,也讓聶隱娘被認為有機會拿下最佳影片「金棕櫚。」

英國衛報影評布萊德夏,則看好聶隱娘拿下第二大獎評審團大獎,侯導對作品滿意,華語片中只有陳凱歌霸王別姬得過這項殊榮,侯孝賢此役也被看好,但最大勁敵就是女同志電影《卡蘿》,凱特布蘭琪主演的卡蘿,描寫1950年的禁忌之戀,同樣得獎呼聲很高!但侯導驚艷之作,搭配舒淇的演技,也炒熱影展話題,能不能替台灣抱回第一座金棕櫚大家都在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