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侯孝賢憑聶隱娘 奪坎城最佳導演

【華視搶先報】侯孝賢憑聶隱娘 奪坎城最佳導演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導演侯孝賢以武俠片「聶隱娘」奪得第68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

侯孝賢上台領獎時說:「來坎城第七次,得過一個獎,我忘了叫什麼,得導演獎對我是很大的鼓勵,拍電影不是那麼容易,尤其找錢不是那麼容易,謝謝我的劇組,舒淇、張震、編劇朱天文,謝謝。」他說文化到深層,每個地方都差不多,都是關於人的種種,在任何角落拍關於人的電影,全世界都看得懂。另外聶隱娘的配樂林強也獲得「最佳電影原聲帶獎」(Cannes Soundtrack Award)。

馬英九總統得知這個好消息後,也特別拍發賀電,請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處請轉侯孝賢導演:欣悉 執導作品「聶隱娘」榮獲第68屆法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Le Prix de la mise en scene),創作新穎構思繽紛,開啟電影藝術新潮,閃耀國際星空,為臺灣爭光,至感欽佩,特電申賀。

第68屆坎城影展得獎名單:

金棕櫚獎:

《迪龐》(暫譯)(Dheepan )by 賈克歐迪亞 (Jacques Audiard)

評審團大獎:

《索爾之子》(Son of Saul)by Laszlo Nemes

最佳導演獎:

《刺客聶隱娘》(The Assassin )侯孝賢(Hou Hsiao Hsien)

評審團獎:

《單身動物園》(The Lobster) by Yorgos Lanthimos

最佳劇本:

《慢性病》(暫譯)(Chronic) by米歇爾法蘭科(Michel Franco)

最佳男演員:

《衡量一個人》(The Measure of A Man)文森林登(Vincent Lindon)

最佳女演員:

《 我的國王》(Mon Roi )艾曼紐貝考(Emmanuelle Bercot)

《卡蘿》(暫譯)(Carol ) 魯妮瑪拉(Rooney Mara)

金攝影機獎:

《土地的輪廓》(暫譯)(Land and Shade) by西薩奧古斯托阿瑟維多(Cesar Augusto Acevedo)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