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帶著妖怪原罪 利菁呼應蔡康永

出生帶著妖怪原罪 利菁呼應蔡康永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康永日前在大陸節目上談出櫃講到淚崩,這讓利菁也有所感觸,今日在臉書PO文談到「從我出生就如帶著(妖怪)的原罪,活到今天。我堅強地活著要告訴大家,我也能成功。但我也被打趴過(難聽,惡毒,我都聽過),但今天我還是又站起來了,我覺得在性別的平權世界裡,我自知我不偉大,但我知你們需要一個目標」。

利菁在臉書寫道「幾天前,一個引進世界同性的“酷兒影展”開幕宣傳,請我發言。其中有幾個題目,請我選擇答案,舉例最喜歡那一個圖案(同志遊行,男男成家,女女相戀……)我沒看完就說我不會選,我沒有最喜歡,沒有不喜歡,因為在我眼裡沒有不同。人愛上另一個人,有什麼不可以,人可以愛狗,愛貓(真心的如家人般地愛,沒有人有異議,難道這不是一種依靠,把財產留給寵物大有人在)只因為貓狗有人性。那愛一個真正的人,不是更人性嗎? 」

利菁在文末提到,「美國續奴時代會過去,男尊女卑時代會過去,種族歧視,性別歧視也會過去,一切只關乎時間。這一切對未來而言都是小事。反而是該擔心未來的議題,如果有人愛上他們家的生化機器人,或複製人,或外星人...,這才是新議題」。(翻攝利菁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