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瓦哥醫生" 奧瑪雪瑞夫辭世

張樂 編譯

昔日星光燦爛的影星「奧瑪雪瑞夫」因心臟病發,在開羅安養院過世了享年83歲。奧瑪雪瑞夫能說六國語言,一生拍過阿拉伯的勞倫斯、齊瓦哥醫生等多部知名電影。他和女星們的浪漫花邊緋聞一向是那個年代人們熱衷的話題。

奧瑪雪瑞夫是上個世紀的人物,是個傳奇。1994年,20年前他出席威尼斯影展時,滿頭花髮掩不住他昔日的丰采和魅力。1932年奧瑪雪瑞夫生於埃及亞歷山大港,老爸是木材商靠著戰爭而致富,但他在家裡常常挨打,缺乏愛的溫暖,讓他大半生寧願選擇像個無根的浮萍四處飄盪當個浪子。奧瑪雪瑞夫擅長六國語言讓他的戲路相當寬廣。電影妙女郎,你知道我很直接的妳,妳是女人我是男人,妳個子小所以我比妳高,妳摸起來輕柔細緻,這感覺令我魂牽夢縈,電影對白寫盡了奧瑪雪瑞夫熱愛周遊在眾家女星間追求絲絲的溫暖,女星為他傾倒更是那個年代的熱門八卦。

除了風花雪月,奧瑪雪瑞夫還有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例如他和彼得奧圖合演的阿拉伯的勞倫斯,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艾倫這時別怕去吧,他精采拿捏角色,讓彼得奧圖演技更出眾。而電影齊瓦哥醫生更寫盡那個時代的悲苦與孤獨。然而奧瑪雪瑞夫浪子的性格,使他數十年一直以倫敦和巴黎旅館為家,喜愛狂歡派對、熱衷橋牌和賭馬掏空了自己,迫使他拍一些爛片來彌補財務缺口。直到晚年,阿茲罕默氏症顯現,他才遷回故鄉,最終獨老死在安養院,令人不勝噓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