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環法自行車賽 彭于晏狂奔2km

前進環法自行車賽 彭于晏狂奔2km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彭于晏從「翻滾吧!男孩」開始,這幾年在大銀幕上的表現可圈可點,不管演出什麼角色,他都全力以赴,開拍前先賣力練習,努力投入角色的背景中。最近他的新作,青春熱血電影《破風》,集合三大帥哥彭于晏、崔始源、竇驍演出,講的是自由車選手的故事,導演為了讓內容更豐富,拍攝場景除了在台灣武嶺、墾丁、花蓮等地外,還到香港的室內單車館、以及上海外灘和義大利。

由於「破風」在台語中,指車輛輪胎破掉空氣跑出來,所以還引起大家對電影取名《破風》,是因為不懂台語?還是電影業者故意搞笑?後來,經自由車專家解釋,電影中所謂的「破風」是指「破風手」,在自行車高速騎行下,自行車手需要通過前面一名領騎自行車手的配合,減小空氣阻力,以節省體力,是比賽中團隊精神的體現。

而三位帥哥主角,為戲練車,曬的黝黑鐵定不在話下,彭于晏更獲邀成為環法賽112年來首位中華區的親善大使,他也特別抽空飛往巴黎參加環法賽最終站,與貴賓們在舞台上觀看總決賽。當天巴黎下起大雨,為了配合賽時,巴黎有多處道路封閉,交通因而變得非常擁擠,接待他的禮賓車也被塞得動彈不得,最後彭于晏決定乾脆下車,一路狂奔衝進會場,展現拍攝時練出的好體力,他這一跑竟然狂奔了2公里,但即時趕上決賽。彭于晏還笑說,「沒想到,連不拍戲時,都要進行體力大考驗。」(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