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湯哥「不可能的任務」 53歲挑戰吊掛飛機

阿湯哥「不可能的任務」 53歲挑戰吊掛飛機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由湯姆克魯斯(阿湯哥)五度上陣擔綱《不可能的任務5:失控的國度》,扮演最愛挑戰各種高難度特技的探員伊森杭特,日前《不可能的任務5》首映記者會,各大權威媒體都一致給予極高評價,紛紛看好《不可能的任務》會再寫漂亮的票房。

其實介紹已經邁入第五集的電影《不可能的任務》,就必須先談53歲的湯姆克魯斯(阿湯哥)。他自己曾說過一開始想當的並非演員,而是牧師或飛行員,他在高中畢業前,從沒想過自己最後會走上演員一途,曾在紐約邊打工邊自習表演的他,生活一度非常困窘,連要租棟公寓都有問題,當時咬著牙的他,決定10年內若沒順利成名,就要放棄改考飛行員,卻沒想到這理想與他後來主演的「捍衛戰士」不謀而合。但當時沒沒無聞的他,可能從來沒想到,有一天自己會成為國際票房巨星。

從1986年的「捍衛戰士」開始,與達斯汀霍夫曼主演「雨人」和芮妮齊薇格主演的「征服情海」,一路打響阿湯哥的名號,但他幾次都與獎項擦身而過。1999年從「不可能的任務」開始,16年間持續推出續集,湯姆克魯斯的人氣居高不下,而電影票房的始終不墜,是他用來證明自己人氣的重要王牌。

先不論「不可能的任務」的片型與題材始終是諜報話題,53歲了仍能保持精壯的體格已屬難得。而上集「不可能的任務4:鬼影行動」攀爬杜拜塔,到最新的「不可能的任務5:失控國度」中,他高空中攀在飛行中機身外的驚險畫面,不得不為阿湯哥喝采。

日前阿湯哥出席倫敦首映會,接受BBC電視台採訪時,曾相當霸氣的回應說,「我一開始的計畫,就是希望可以栽培出更多的電影特技人才,我很努力,我認為我有這個責任。」阿湯哥表示為了拍出最好的效果,爬上A400軍用運輸機橋段,嘗試多遍,甚至為了這場戲,另外裝上一種特殊的隱形眼鏡,讓他不會被大風吹襲的時候就閉上眼。保持良好狀態的他,只為了帶給影迷最好的聲光娛樂效果。

(圖片:截自英國鏡報網站/UI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