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冰雹神預測 網友讚最準氣象專家!

下冰雹神預測 網友讚最準氣象專家!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快逃呀!雙北市的雨下的又急又大,甚至不少地區還傳出下冰雹的現象!這場午後對流,讓許多民眾措手不及,新北市土城、樹林地區走在路上的民眾,除了變成落湯雞,還被一顆顆拇指大的冰雹,打得四處逃竄;有網友訝異,怎麼會下「7月雪」,還有人發現,幾近神準預測氣象的「氣象王子」吳德榮教授,就在今(28日)早上10時30分許,於華視的《老大洩天機》氣象專欄,提前預告大家,下午可能下冰雹,這也讓有關注吳老師氣象新聞的網友大讚「太神準了吧!」、「比中央氣象局的還要準」、「吳德榮的氣象預測誤差值,幾近於0」和「好險下午出門有帶傘」。

這次午後瞬間降冰雹的區域,除了新北市的土城、樹林區、台北市萬華區;台北市大安、文山、中正區、新北市板橋、新莊、新店、中和、永和、樹林、鶯歌及桃園龜山區等,除了會降大雨,也可能下冰雹。

提醒民眾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和強陣風,且這次落下的冰雹因為「冷心低壓」( Cold core low)現象,從天而降的冰雹,大小如一元硬幣,民眾要特別注意安全,以免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