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 12:00

"趾"要看顏色! 輕鬆分辨3胞胎

崔立潔 編譯

  如果在路上看到長得一模一樣的雙胞胎,甚至是多胞胎寶寶,我們通常會覺得好可愛,不過就因為太相像,有時候連爸爸媽媽都難以分辨。英國有一對父母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突發奇想,為三胞胎寶寶塗上不同顏色的指甲油。

  活蹦亂跳、天真無邪,英國的三胞胎寶寶,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當他們沒穿衣服,或者穿上同樣衣服,根本分不出來誰是誰,這真是讓爸爸媽媽太頭痛了,為了避免同一個小孩ㄋㄟㄋㄟ被餵三次,爸爸媽媽想出了一個妙計,就是在三個寶寶的腳指頭上塗上不同顏色的指甲油。紫紅色是老大菲歐;薄荷綠是老二麥迪森;紫色則是老么佩琪,這樣小腳丫子一伸出來,馬上知道誰是誰,爸爸媽媽終於一眼就能確定誰該換尿布、誰該吃ㄋㄟㄋㄟ了。

  同樣是多胞胎,同樣是長得一模一樣,大陸深圳這四胞胎的媽媽,創意可不輸外國人喔,您瞧瞧,四胞胎的髮型就是代表他們排行的數字,這完全是為了他們上小學,方便老師辨認,雖然這四個小男生對於自己的髮型非常有意見,覺得醜斃了,不過為了讓老師知道誰是誰,好像沒有比這更好的方法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